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

¤°»ò¤H¸Ó¸É¥R¤°»òºû¥L©R¡H

現代人大部分的病都是營養不均衡所造成的~
大家要多多補充營養素, 希望以下資訊可以幫助大家身體健康拉~~


什麼人該補充什麼維他命?
 

¶RÂæªo¡A½Ð°O±o§i¶D§A(©p)ªº®a¤H¡I

買醬油,請記得告訴你()的家人!

()到超市買醬油,放眼望去有340元,有560元,還有890元,選哪種是好?
再看品牌內容:純釀、天然、甲級、優等各種名目,五花八門,信哪個好?
便宜沒好貨,高價也不見得名符其實,就選中等價位吧!」
相信很多人也有同樣的經驗,面對琳瑯滿目的醬油,您如何選擇?
憑廣告、價格、習慣?還是直覺?
消基會曾針對市售醬油、油膏及薄鹽醬油進行調查,發現市面上的醬油有72%含防腐劑

消基會提醒大眾薄鹽醬油是較佳選擇。

根據消基會調查樣本顯示,市售醬油中,不含防腐劑的釀造醬油有:
味全純釀醬油、
金蘭鼓舌醬油、
萬家香淡色醬油、萬家香陳年醬油、萬家香壺底醬油、萬家香甘露醬油、萬家香金牌醬油、
龜甲萬御釀純釀造醬油、
丸金淡口醬油、丸金甘口醬油、
日本山森特選醬油


調查中不含防腐劑的醬油膏
大同蔭油膏、薄鹽醬油、
金蘭薄鹽醬油、
味全低鹽醬油、

高慶泉古早味壺底醬油、
龜甲萬薄鹽純釀造醬油。

消基會表示,不會產生可能致癌的單氯丙二醇的傳統釀造醬油,及不含防腐劑的薄鹽醬油,都是消費者較佳的選擇。  
至於如何辨識化學與傳統釀造醬油?消基會說,
1.
看價錢,釀造醬油單價較高,化學醬油較低。
2..
看醬油搖動時的泡沫,泡沫細緻綿密者為釀造醬油,泡沫較大者為化學醬油
3.
釀造醬油開瓶時會有濃郁酒香,化學醬油則聞不到酒香。  

消基會醬油調查,是針對市售醬油、油膏及薄鹽醬油的種類、價格等進行調查,共53件樣本,其中扣除5件不含防腐劑的薄鹽醬油,及5件未標示製造內容者,在43件樣本中,31件含有程度不等的防腐劑。

醬油是家庭常用的調味品,買貴了不打緊,怕的是買到劣質醬油,其中潛藏了有害人體的化學物質。
最近報紙刊載一則驚人的消息:台灣外銷到奧地利的某種醬油,在當地檢測出含有「單氯丙二醇」的致癌物,其量高達40ppm,是歐盟許可標準的4000倍,比之標準較寬的義大利也高出40倍(歐盟許可0.01ppm,美國0.1ppm,義大利1ppm)。

抽菸的人  

由於抽菸會消耗體內大量的維他命 C,所以有必要經常補充。

工作量大及運動多的人  

這類的人需要特別補充維他命 B,因為維他命B群是讓脂肪轉化成熱能的重要物質。

經常熬夜的夜貓族  

熬夜時腎上腺素的分泌會增加,而腎上腺素的合成也需要維他命C ,所以要適量補充維他命C

電腦族或事務員  

看電腦螢幕的時間長,工作耗眼力及精神壓力與肉體勞動的疲勞有所不同,必須適量補充維他命A

孕婦及哺乳中的媽媽  

懷孕時由於母體與胎兒組織快速生長,葉酸轉換增加並且缺乏維他命B6,應該每日補充。不過,維他命D 的量就不需要增加了,因為額外攝食會使嬰兒的血鈣過多。

吃素的人  

長期吃素的人由於不吃動物類食品,容易缺乏維他命D 、維他命B12  

老年人  

老年人腸胃的吸收不比年輕人好,加上許多營養素容易流失,又有偏食的習慣,因此有必要每天補充一顆綜合維他命。  

兒童及發育中的青少年  

由於成長發育期需要的營養素比任何時期多,而維他命D對於骨骼的發育及成長有很大的關係,所以需要多補充。

經常做激烈運動  

維他命EB 對你而言猶如卡通影片中大力水手要吃的菠菜。能使你動作機敏、爆發力強、精力十足。

正在減肥的人  

運動20分鐘過後,脂肪會被利用作為能量,而幫助脂肪代謝的便是維他命B2

經常口腔發炎  

嘴唇和口中黏膜的發炎可以藉由補充有「抗口腔炎維他命」別稱的維他命B2

容易抽筋或肌肉痙攣  

身體所吸收的當中有40%被利用於保持肌肉或心臟的正常收縮,運動員每天必須攝取300mg

容易神經緊張  

對抗壓力的臨戰態勢之前,一定要補充維他命C以及維他命B,以及鈣、鎂

外務推銷員  

奔波於炎熱的大太陽下,水溶性維他命C會隨著汗液從體內大量的流失,維他命B1能促進分解肌肉中所積存的乳酸等疲勞物質的機能。

肩膀酸痛  

維他命E質是救星。

面皰、小膿皰  

要補充維他命B2、維他命B6

醒酒  

維他命B1將是你最好的幫手。

JSEM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