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

-Daniel Powter 丹尼爾 - Under The Radar 墜入琴網 (更新)

Daniel Powter 丹尼爾 Under The Radar 墜入琴網
MP3 192Kbps 12 Tracks
幸運的日本樂迷們,在8/20便能搶先全世界,購買他的最新專輯,而且首日便進佔Oricon排行榜第三名的捷報,後勢相當強勁。台灣樂迷要拿出蘇麗文等中華健兒拼奧運的精神,在這不景氣的市場裡,讓丹尼爾在台灣各大排行榜光榮加冕封王,拼了! 上回週記我們聽到丹尼爾解釋《墜入琴網》的專輯名稱,以及他與名音樂人琳達派瑞(Linda Perry)的合作緣起。這一回,則要讓大家瞭解,這張專輯的孕育過程。丹尼爾與琳達,儼然一對父母,兩人「含辛茹苦」攜手度過七個月有笑有淚的製作過程。 他們都是主觀意識很強的人,「主導權」常成為兩人間角力的重點,丹尼爾說:「琳達的腦子裡裝滿了想法,跟她合作很有趣 我必須重新學習。第一張專輯的製作可說是由我主導,所以我得學習退讓,學習扮演歌手的角色,而不事必躬親地掌握歌曲,這方面我非常小心,我花了好久的時間 調適,這張專輯花了七個月的時間,是因為我必須瞭解自己的角色,並且放手讓她去做。」 性情中人琳達有時會直接把丹尼爾請出錄音室,等她構思出好的點子,才把丹尼爾找回來。「這對我來說可是頭一遭,我是那種凡事抓在手裡的人,但她做的東西我從來沒有不喜歡的,她真是個引領潮流的人。」 錄音室裡曾發生過一件事,讓丹尼爾印象深刻,連他在台灣ICRT接受訪問時,都還掛在嘴邊。當時他們在錄《Negative Fashion》這首歌,他說:「錄音室的鋼琴是直立式鋼琴,麥克風什麼聲音都收,就像現在,她說…我可以講髒話嗎?因為我要引用她的話,她說:『你該死 的褲子一直嗖嗖叫,錄到的東西根本不能』我說:『那我脫褲子嘛!』所以,我把褲子脫掉,有時我真的是光著屁股在鋼琴前面彈琴。」 她似乎時時在挑戰他的忍耐極限,她會毫不客氣地對他說:「那你現在想怎樣?」、「不要只想做出一首暢銷歌曲!」但是,聽到這一句話,丹尼爾的壓力反而瞬間消失殆盡,因為彷彿終於有人為他一吐心中壓力,他不必努力做出討好所有人的專輯。 他形容做這張專輯,像是在做心理治療。他說:「她會幫我探索自己內心真正的感受,然後再詮釋歌曲,她會跟我聊天,她就像是一位治療師,她會坐在偌大的橘色 沙發上…然後問我:『你心情如何?』,我說:『很好啊?』她說:『可是你唱得不好」。』我聽了大受打擊,但釋懷後我就明白她是在幫我,我們會互相幫助,我 在錄音室裡哭過,有些時候我就是不開心,她也有哭,這就像跟死黨住在一起,並且真正關懷彼此內心的感受,感到挫折的時候我也會吼回去的。」 專輯裡有一首歌叫做《Beauty Queen》,他自覺一直唱不好,他共唱了兩次,兩次表現他都很不滿意,而且很沒信心。他甚至躺在地上唱歌,將麥克風躺在地上,而臉部朝下,但他感覺唱出 來的感覺很弱,甚至還有幾個音符唱錯。他為此沮喪極了,但琳達卻對他說,那是專輯裡她最愛的一首歌,因為他們沒有刻意追求完美。他反問她:「走音部分也可 以收進去?」她說:「你知道有多少樂團這麼做?最棒的歌,也不見得字字都精準。」完成這首歌的配唱部分後,琳達又加入十六人弦樂部分,「我聽得眼淚都快掉 出來了,這真是令人動容的經驗。」 旁人看來,可能會覺得這兩人做專輯有必要這樣瘋瘋癲顛、歇斯底里嗎,不過在不凡的作品誕生前,似乎都得經歷過這麼一段陣痛期。回想這一切,丹尼爾感性地說道:「聽到成品後,琳達對我說,這是她做過最棒的一張唱片,當下實在讓我非常感動與開心。」 Tracklisting
1. Best Of Me 2. Not Coming Back 3. Whole World Around 4. Next Plane Home 5. Am I Still The One? 6. Negative Fashion 7. Don't Give Up 8. Fly Away 9. Beauty Queen 10. My So Called Life 11. Love You Lately (New Version) 12. Bad Day (Live In France) (UK Exclusive)
PW: G999上傳

分享你生命中快樂的事 分享你生命中難過的事 分享你生命中一切的一切 你會發現 分享也是一種獲得
按此處申請加入 Penguin 企鵝聯盟
推薦一個好論壇 加入 Penguin企鵝聯盟
真的要去討厭一個人的時候 先想想他的好唄~

沒有留言: